A- A+

《大陸產業》3度加碼員工獎金 富士康傳備戰iPhone 13

時報新聞   2021/05/09 14:35

【時報-台北電】蘋果最新iPhone手機的動態持續受到市場關注。iPhone主要組裝廠富士康7日傳出一個月內第三度調升鄭州工廠裝配線員工的獎金至人民幣(下同)7,500元。業內人士表示,富士康提高獎金被視為在準備iPhone 13的生產,其將會在秋季新機發布會前大幅提高iPhone的產量。

 中國半導體論壇報導,據富士康鄭州工廠負責生產iPhone的「數碼產品事業群」(iDPBG)招聘訊息顯示,如果生產線上的新員工工作滿90天,並至少在職位上待滿55天,他們將獲得7,500元的獎金。此一數額高於2021年4月26日提供的6,500元獎金和4月15日提供的6千元獎金,相當於3月底提供的3,500元獎金的兩倍多。

 對此,富士康8日發表聲明稱,「出於公司政策和商業敏感性的考慮,我們不會對具體運營的任何方面,或為任何客戶所做的任何工作發表評論。」

 大陸業內人士表示,富士康鄭州工廠本次提高獎金,正值蘋果手機組裝另一重要地點印度正受新冠疫情嚴重衝擊。早於今年1月,已有傳聞指富士康部分車間即將進入iPhone 13打樣的第一階段。

 報導指出,眼看蘋果秋季發布會將近,過往富士康為量產iPhone做準備時,均會大幅提高員工獎金,藉此提振員工士氣。譬如,2020年8月和9月,富士康鄭州工廠新員工的獎金為9千元,即在職滿90天,出勤滿55天,除了3個月工資和加班費,還一次性再獎勵9千元。當年iPhone 12於10月13日發布,並於10月23日上市。

 報導稱,多方消息顯示最新的iPhone 13將有多項改動,例如四年來首次變動的正面外觀,將採用隱藏式聽筒,以此讓瀏海區域面積更小,螢幕占比顯著提升。還將升級成蘋果A15處理器,採用台積電第二代5奈米製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