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油價兩年新高 坐七望八

時報新聞   2021/06/06 09:09

【時報-各報要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為首的產油國聯盟OPEC+維持生產計畫,加上需求回復,抵消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進展不一的市場憂慮,國際油價4日延續漲勢,布蘭特期油盤中一度升破每桶72美元,創下兩年來新高紀錄,讓全周漲幅來到3%,美國指標期油周線大漲近5%。

 隨著夏季旺季將至,分析師看好布蘭特油價還將續升到80美元。

 倫敦布蘭特8月期油4日盤中一度衝上每桶72.17美元,升抵2019年5月以來最高水準,終場漲幅收窄至0.8%,報每桶71.89美元。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期貨收盤大漲1.2%,報每桶69.62美元,盤中最高來到69.76美元,寫下2018年10月以來新高紀錄。

 兩大期油 周線連二紅

 國際油價近期漲勢凌厲,布蘭特期油全周勁升約3%,西德州期油周升漲幅更逼近5%,雙雙寫下周線連兩紅紀錄。

 多項利多因素推動油價上揚。OPEC+在2日的集會維持逐步增產計畫,7月起每日增產45萬桶原油。美國最新原油庫存報告顯示,5月28日止的當周原油庫存降幅大於預期。

 另據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數據,美國能源公司近日減少鑽油井數量,此為六周以來首見。

 此外,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55.9萬人,遜於市場預期,就業報告出爐後美元走軟,亦協助支撐油價。美國與伊朗的核談判近日進度趨緩,降低伊朗回復供油的市場預期,也是國際油價上漲的推手之一。

 下半年石油需求看俏

 石油經紀商PVM分析師布倫諾克(Stephen Brennock)指出:「夏季旅遊季將至與全球逐漸重啟經濟,下半年的石油需求看俏。」 Again Capital公司分析師基德夫(CJohn Kilduff)也對油價後市看多,預期布蘭特油價可漲至80美元。

 雖然需求上升與美國等國家加速接種疫苗,推動油價上漲,不過像是巴西和印度等國家的疫苗施打進展緩慢,以及確診率居高不下,衝擊高成長市場的石油需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