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MOD東奧轉播 衝VR、4K用戶

時報新聞   2021/07/16 08:24

【時報-台北電】中華電信、愛爾達、XRSpace於15日宣布攜手,將於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啟動VR及4K轉播。中華電信表示,MOD用戶將在此次東奧新增20~30萬4K用戶,帶動觀看奧運的用戶約一成透過VR觀看奧運。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馬宏燦表示,透過這次奧運,Hami Video將成為國內轉播運動賽事的第一大OTT平台。馬宏燦指出,MOD用戶目前約有206萬,其中4K用戶約110萬,奧運帶動下,MOD的4K用戶數將擴增至130萬上看140萬。

 為避免群聚,中華電信、愛爾達科技、XRSpace特別於15日應用新技術,在台灣舉辦奧運開幕前的首場線上VR記者會,包括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總經理郭水義、XRSapce董事長周永明、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均戴上VR頭盔透過VR「分身」參與首場東奧VR記者會。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已利用5G、AR/VR、大數據、智慧物聯網等技術發展5G智慧專網,以及智慧交通、遠距照護、AR的企業端應用等,這次並首度以VR新技術提供台灣首次以VR轉播奧運。

 郭水義則透露,中華電將與XRSPACE、宏達電合作VR頭盔租賃,也首度推出VR頭盔資費方案,7日型租金350元,讓民眾可以將萬元VR帶回家,等於每天50元就可體驗奧運VR。

 陳怡君強調,愛爾達是台灣本土原創具有科DNA的新媒體,這次東奧將與中華電合作提供800小時、九個頻道的賽事轉播,其中,包括兩個4k頻道及超過100小時的VR轉播。

 另外,愛爾達也授權東森電視及公視轉播東奧HD內容。

 周永明認為,VR在5G時代扮演重要角色,以南韓為例,5G的應用中,VR占比就達到50%,他強調,看好後續VR內容與品質不斷提升,可望帶動VR和5G應用蓬勃發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