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坦承泰國疫苗代工產能不足?AZ證實額外從全球進口疫苗

時報新聞   2021/07/25 09:40

【時報-台北電】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委託泰國代工生產AZ疫苗的產能一直受到質疑,阿斯特捷利康泰國子公司昨(24)日證實,正在全球20個以上的供應鏈蒐羅額外疫苗供應給東南亞。

綜合路透社等外媒報導,阿斯特捷利康泰國區總裁提格(James Teague)昨日發布「致泰國民眾的公開信」,證實正在阿斯特捷利康全球生產據點的20個以上的供應鏈蒐羅疫苗,以供應給東南亞國家,當中也包括泰國。他解釋,全球疫苗供應緊縮、原物料短缺,因此難以確定供應,但強調希望在未來幾個月進口更多疫苗。

提格在信件裡開宗明義表示,泰國新冠疫情升溫,這封信的目的是要說明阿斯特捷利康如何在這緊要關頭幫助泰國。

阿斯特捷利康委託泰國代工生產AZ疫苗的產能一直受到質疑,路透社上周披露阿斯特捷利康致泰國政府的信件指出,阿斯特捷利康坦承每個月只能生產500至600萬劑疫苗,與泰國官方先前表示的每個月1000萬劑疫苗相牴觸。

提格在公開信中表示,疫苗是生物製品,內含物包含活性成份,永遠無法保證每一批次的劑量,特別是剛起步運轉的新供應鏈。

他強調,即便在這種狀況下,公司預估若不受到干擾,初期幾個月泰國能夠生產500至600萬劑疫苗,到7月底前,將能夠供應1130萬劑疫苗,他說這是先前承諾泰國供應6100萬劑疫苗的其中一部份,至今阿斯特捷利康已經交付900萬劑疫苗,本周將再供應230萬劑。

泰國公共衛生部疾病控制署署長歐帕(Opas Karnkawinpong)18日表示,泰國要求阿斯特捷利康每個月交付約1000萬劑苗。

路透社上周披露的阿斯特捷利康致函泰國政府的信件指出,阿斯特捷利康除承諾提供泰國6100萬劑疫苗,還承諾交付亞洲其他國家1.14億劑疫苗,包括供應印尼5000萬劑、越南3000萬劑、菲律賓1650萬劑、台灣1000萬劑,以及馬來西亞640萬劑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在泰國委託暹羅生物科技(Siam Bioscience)代工製造,暹羅生物科技為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所有,先前並沒有製造疫苗的經驗。

目前泰國6600萬人中,只有5.56%人口完整接種疫苗,18.62%至少接種過1劑疫苗。(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