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瑞德西韋大賣 吉利德上季獲利超預期

時報新聞   2021/07/30 15:11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受惠於新冠病毒療法瑞德西韋(Veklury)需求強勁,美國生技藥廠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 Inc)第二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惟這場大流行病導致看診減少,使其核心的愛滋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簡稱HIV)藥物銷售放緩。

 吉利德商務長Johanna Mercier在法說會上表示,歐洲的HIV藥物銷售已經開始復甦,但美國的需求放緩,這項藥品還需要幾個季度才能回復到疫前水準。

 受此影響,吉利德股價周四盤後股價跌1.30%,報68.92美元,稍早前一度跌逾2%。

 吉利德公布第二季總收入年增21%,為62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測均值60.7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為1.87美元,比華爾街的預測值高出12美分。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Brian Abrahams出具報告指出,核心產品符合預期的表現以及瑞德西韋強勁的銷售,帶動吉利德業績增長,證明該公司的產品組合有能力應對任何與新冠疫情有關的阻力。其腫瘤和C型肝炎藥品業務也相當穩健。

 瑞德西韋第二季營收為8.29億美元,遠超出華爾街預估6.75億美元。在疫情期間銷售幾乎停滯的HIV藥物,第二季營收年減2%,為39億美元。C肝藥物營收反彈成長23%,為5.49億美元。

 吉利德表示,瑞德西韋的銷售與新冠肺炎的住院率密切相關,因此存在高度不確定性。該公司並宣布將停止一款吸入型瑞德西韋藥物的開發。

 執行長Daniel O'Day表示,對住院患者進行靜脈注射的瑞德西韋,對所有已知的新冠變種病毒都具有療效,公司將繼續開發其他在院外治療此疫病的產品。

 該公司將2021年全年調整後每股盈餘預測從介於6.75~7.45美元縮小至介於6.90~7.25美元,並將今年的產品營收預測從介於237 億~251億美元調整為介於244億~250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