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股匯雙漲 新台幣終結連三貶

時報新聞   2021/09/23 16:51

【時報-台北電】美股領漲下,台股開高收紅,終結連六黑,外資由賣轉買並匯入資金,加上出口商拋匯需求進場,激勵新台幣重返升勢,上演股匯雙漲,終場收在27.773元兌1美元,升值0.9分,結束連續三個交易日跌勢,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0.8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結論,符合市場預期,雖然釋出升息可能提前在2022年底,美股主要指數仍是全部大漲回應,加上大陸恒大集團危機暫休,台股也展開反攻,最後大漲152點至17078點,一舉收復「萬七」,激勵新台幣也轉為升勢。但由於外資僅買超新台幣35億元,且匯入量能小,加上出口商拋匯的同時,進口商也趕緊進場買匯,互為拉鋸後,升幅因此受到壓抑。

 外匯交易員認為,Fed這次會議結論,大致上不脫市場預期,儘管11月若正式啟動縮減購債,至2022年中量化寬鬆(QE)退場,接下來最快在明年底啟動升息,仍代表未來一年多,市場資金還是相對寬鬆不變,且隨大勢抵定後,外資動向跟著確立,預料升息啟動前,仍偏向「錢」進新興市場,使得新台幣維持今年以來的強勢,今年想再看到28元的機率相當低。(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