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默克欲收購Acceleron 估值110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1/09/28 14:2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默克(Merck & Co)正在就收購美國製藥廠Acceleron製藥進行深入談判。

 該潛在收購案將有助於提振默克的罕見疾病藥物業務。默克有著知名銷售暢旺的癌症藥物Keytruda。

 總部設在美國麻州的Acceleron主要致力於開發和商業化與血液有關的疾病治療法。該公司上次收盤時,市值為108.9億美元。

 彭博也曾在上周報導,Acceleron正在進行談判,擬以110億美元賣出,而包括默克以及競爭對手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都是可能買家,後者已經擁有Acceleron 11.5%股份。

 Acceleron目前從Reblozyl的銷售中獲得專利費,Reblozyl是一種治療兩種血液相關疾病的藥物。Acceleron目前正開發另一種治療影響肺部的高血壓藥物。

 知情人士指出,如果談判沒破裂,交易將在本周宣布。如果雙方達成交易,將是默克最大的交易之一,也代表默克對Acceleron開發的血液和呼吸治療法的押注。

 默克的市值約在1850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