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晨間解盤》中期轉多?拚破季線反壓(倫元投顧提供)

時報新聞   2021/10/26 07:32

【時報-晨間解盤】Fed主席鮑爾表示,11月份正式縮債(縮減原本每月120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金額),美股走勢呈現兩極化,道瓊指數續創新高,但科技股則因評價較高因素而拉回,美股拉回但走勢尚穩健,由此觀之,縮債的利空因素已然淡化,只要美股沒有過激的回檔,台股自然也沒有再大跌的憂慮。

 從盤面來看,台股周一主攻在電動車電池股,其中以康普(4739)、美琪瑪(4721)、聚和(6509)等是焦點,相關之車用電子則是以二極體最強,不過,漲多的朋程(8255)、德微(3675)暫時休息,轉由落後的強茂(2481)、台半(5425)補強,多頭的結構就是如此,領先指標休息時、落後股就會補漲,且會連動到相關個股,如周一車用連接器族群的貿聯-KY(3665)、胡連(6279)、凡甲(3526)也動了。

 周一盤面有一個好現象,即弱勢航運股在貨櫃三雄轉強帶動下止跌了,這個族群是現階段最弱勢者,波段弱勢股止跌,說明空方力量減輕,而短線能夠強彈,也說明短多力量轉強,有利於市場信心的恢復。從技術線型來看,加權指數壓縮在季線之下、月線之上震盪,根據兩線理論判斷,目前台股係中空下的短線反彈格局,彈高後進入整理,若能於整理完向上突破季線反壓,則中期趨勢就轉為多頭結構。

 觀察盤面資金動向,市場有兩大人氣主軸,上周在IC設計、周一是車電相關,雖然周一IC設計族群短線休息,但該族群在成長力度上仍是最優的,比較看好者為MCU、電源管理IC、USB高速傳輸、MOSFET等次族群,可趁股價回檔時布局。(倫元投顧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