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Omicron社區感染擴大 加拿大疫情拉警報

時報新聞   2021/12/14 12:32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最高衛生官員周一提出警告,由於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已經進入社區傳播,未來幾天加拿大的新冠確診病例可能迅速增加,而這已反映在該國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

 加拿大總人口數約3900萬人,而安大略省即占了近4成。該省的確診病例激增,已迫使當地政府暫停了原訂於年底假期到來前實施的解封計畫。

 該省周一公布新增1,536個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周暴增逾70%,其中包括80個Omicron感染病例。

 自上個月底南非最先發現這個新的新冠變異株以來,Omicron病毒已擴散到全球60多個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曾警告Omicron變種病毒將對全球構成「非常高」的風險,目前有一些證據顯示這個新出現的變種病毒能逃脫疫苗的防護,但與其嚴重性相關的臨床數據仍然很有限。

 英國首相強生周一證實,該國至少有一人死於感染Omicron病毒。

 安大略省已經收緊部分防疫措施,原本其公務員已經自11月起陸續回到辦公室上班,但當地媒體報導,現在省政府已指示其人員恢復居家上班模式,這項措施將至少持續至2月初。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加拿大第三大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亦決定暫停遠端上班的員工自1月17日起重返總部辦公的計畫。

 為了防堵Omicron傳播,安大略省金士敦市(Kingston)已經將聚會人數限縮至5人以下,並下令餐廳在晚間10點過後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Theresa Tam周一在記者會上表示,就我們在安大略省看到的情況,我認為也將出現在加拿大其他地區,如同在歐洲和世界其他地方所見。她並表示,現在社區傳播仍處於早期階段,但在未來幾天情況可能會迅速升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