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股指週線齊漲後,本週聚焦包括蘋果微軟在內的五大科企財報

國際股市   2021/10/25

美股主要股指22日唯道瓊工業指數逆勢收紅0.2%且破頂,其餘股指齊跌,那指和費半各跌約0.8%和1.2%,連七紅的標普翻空跌約0.1%,但上述指數週線齊收紅;市場本週聚焦在包括蘋果在內的五大科企財報上。

道瓊、標普500指數和那指週線均出現自7月初以來首次連續第三週上漲,標普500指數漲1.6%,道瓊和那指分別上漲1.1%和1.3%。費半漲1.7%為連二紅。

展望本週,專家相信首要焦點是蘋果、微軟、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臉書(FB)、亞馬遜等五大科技龍頭企業的財報表現。

上述五大科企占標普權重高達22%,因此財報良窳直接牽動大盤表現;RBC美股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形容,本週是美國藍籌財報季的真正考驗。

根據統計,截至22日為止,相當於46%標普成分股公布第三季業績,84%優於預期,利潤平均升幅為34.8%,助主要股指週線得以收紅的主因之一。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師Art Hogan相信,五大科企財報勢必成為主導標指後市走勢的關鍵。

部份市場人士也認同此點,這些大型科企會帶來更多具參考價值的訊息。「藍籌業績消息利好暫時居多,也無有違常理的情況。如英特爾和SNAP財報利空股價22日各急瀉11.6%和26.7%雖然很糟,但也還算合理。

T3Live.com投資長Scott Redler認為,Snap提及iPhone私隱設定對收入的衝擊,令到臉書股價22日急挫5%,這使得該公司25日的財報備受矚目,然後是Alphabet與微軟同時在26日盤後公布,蘋果與亞馬遜則在週四(28日)登場。

Redler估計,臉書面對較多不利因素衝擊,公布業績後下行可能性較高。他認為,即使如此,整體市況也不會受過大的衝擊。他相信,投資人也觀望反映中小股走勢的羅素2000指數變化,作為後市的指標。

除了科技龍頭企業外,根據公告,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有高達三成將在本週登場。以道瓊成分股作基準,三分之一在本週公布財報,雲集各行業的龍頭企業,例如開拓重工、可口可樂、默克藥廠、波音、麥當勞等等。

除財報外,美國將公布經濟數據也不容輕忽,備受關注的包括週三公布的耐用品訂單,週四的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報告,週五的個人開支價格指數等等。

市場預期,週四公布的第三季GDP將放緩至2.8%。不過,據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該季,年化增長率為3.1%。第二季年化增長率為6.7%。 部份其他經濟學家預測,經濟增長甚至會變得更緩慢。IHS Markit估計,當季美國GDP增速只有1.5%;亞特蘭大聯儲的GDPNow預測結果更糟只有0.5%。

另一方面,中國房地產商恆大債務危機;恆大上週支付一筆債券的利息,紓緩違約風險。另有媒體報導,恆大的地盤已經恢復動工,令到該公司倒閉的危機有所紓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