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完全接種入境免隔離 泰Test & Go下月重出江湖

時報新聞   2022/01/20 15:42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20日,泰國政府宣布,將從2月1日起,重新實施對疫苗完全接種的指定國家入境者,PCR採檢在出發前72小時以內,以及泰國也須做1次,若採陰者可放行(Test & Go)不需再隔離的檢疫措施。

 採外,泰國還有一個叫沙盒(Sandbox)的旅行政策,跟Test & Go很像的入境泰國規定。符合Sandbox者,可從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或地區來,但是抵泰後須住在抗疫指定旅館隔離7天,待PCR採陰後才能在當地政府指定的沙盒地區內活動。

 上個月,因擔心傳播力超強的Omicron大舉入侵,泰國恢復對外國遊客需強制隔離的規定。同時,也暫停實施Test & Go,這表示所有外國入境者必須在指定旅館檢疫,隔離時間在7天到10天不等。

 2021年11月,泰國重新展開雙臂迎接國際觀光客,近18個月近乎鎖國政策也宣告結束。因為,泰國再不重振旅遊業,景氣惡化問題將會更加雪上加霜。東南亞觀光大國之一的泰國,疫前的2019年曾吸引4千萬全球遊客造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