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5天漲18% 00757站回季線

時報新聞   2022/03/23 12:0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中科技龍頭股回神,統一FANG+ETF(00757)5個交易日大漲18%,今早站回季線,成為市場多頭信心的指標,追蹤尖牙指數的統一FANG+ETF涵蓋美中科技龍頭股,跨足多元趨勢領域,有元宇宙、電動車、AI、雲端等長線看好的商機,加上預估獲利本益比修正至長期均值以下,投資人持續進場低接,搭配近期淨值大漲,基金規模來到105億元再創新高,今年來成長36.6%。

統一FANG+ETF經理人袁永騰表示,代表大盤的標普500指數收復200日均線,科技相關指數也同步往季線回歸,美股重回多頭格局。本波反彈由中概股領軍,主要受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3/16主持國務院金融委會議後,釋出關於中概股的利多言論,他指出,中美雙方監管機構保持良好溝通,正致力於形成具體合作方案,中國政府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關於平台治理也調整為以穩定發展為基調,掃除自2021年來中概股下市疑慮,市場迎來一波報復反彈。

袁永騰指出,FANG+尖牙指數成分股中,百度與阿里巴巴是中國電商與雲端龍頭,也持續投入電動車與自駕車等未來趨勢領域。2021年來受到中概股因會計監管問題可能自美股下市議題影響,表現持續弱勢,股價頻頻破底,估值更是負乖離至史上未見。然而,股神巴菲特好戰友蒙格則連續兩季增持部位,危機入市;阿里巴巴更於3/22宣布提高買回庫藏股上限額度至250億美元,執行期間至2024年3月止,顯示經營層對公司未來的信心。

袁永騰表示,大國博弈以金融市場工具作為武器,大多為爭取籌碼之手段而非真正目的,在雙方取得進一步進展後,因不理性與不確定因素壓低的股價,在企業營運持續成長下,終有修復的一日。統一FANG+ ETF追蹤的FANG+指數,成份股囊括中美科技巨頭,過去受到非基本面因素拖累,指數估值嚴重負乖離。由於指數近3年盈餘年複合成長率仍達34%以上,領先美股主要指數,即使在低檔反彈後,估值仍處於長期區間一倍負乖離之下的甜蜜區,仍是參與中美科技長期成長的首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