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3半導體ETF「俄」夢纏身 Q2低接好時機

時報新聞   2022/04/01 10:3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近期台股持續受到國際股市震盪,及俄烏戰事膠著影響,許多個股震盪程度加劇,再加上中國大陸封城影響,使半導體需求和供應鏈出現新的變化。市場憂心中國大陸封城恐已影響當地對個人電腦、智慧手機與電視等消費性電子的半導體需求,所有半導體廠商也都擔心供應鏈成本增加。今早半導體族群跌幅逾1個百分點,台股掛牌的3檔半導體ETF包括: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富邦台灣半導體(00892)、新光臺灣半導體30(00904)也都拉回整理。掛牌較早的00891及00892在首季月線連3黑。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00904)基金經理人王韻茹表示,觀察半導體ETF,只要出現折價(市價低於淨值),反而是投資人搶便宜時機,建議投資人可以選擇以「市值」為篩選的半導體ETF,透過ETF直接掌握臺灣半導體龍頭股,不僅基本面佳,未來財報有獲利題材加持,股價中長線迎產業成長前景,更具跌深反彈契機,並享有每季配息機制,作為長期存台股ETF的新選擇。

國內三檔半導體ETF近期遇「俄」夢纏身,股價隨台股震盪盤整,加上市場短期有供需反轉與砍單雜音等,但中長期來看,王韻茹認為,2022年半導體大廠仍大舉擴大資本支出,除晶圓代工外、記憶體大廠的資本支出也大增,另外,車用及第三代半導體需求趨勢明確,功率半導體大廠擴大資本支出,加上隨著晶片缺貨潮,半導體擴產升級為國家戰略層級的角力,身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亦扶植本土供應鏈,台灣透過半導體耗材及零組件在地化,能夠在數小時內彈性供應北、中、南的晶圓廠區所需,成為各國短期間難以超越的地理優勢,加速台灣半導體產業未來更具競爭力,顯示廠商對台灣半導體中長線景氣看法偏多。

王韻茹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迎向長線結構成長契機,其中最大商機,來自台灣半導體產業中,擁有先進封裝等關鍵技術,加上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成形,未來台灣本土供應鏈中,包括設備廠、材料廠、和檢測廠等乘勢而起,未來成長潛力大,有望迎接下波新兆元商機,建議投資人第二季可佈局台灣半導體ETF,透過ETF完整涵蓋台灣半導體上中下游重要個股,趁現階段股價逢低可佈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