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美股財報季開跑 尖牙股正報酬機率高

時報新聞   2022/04/19 10:0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上週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至3年多來新高,拖累美股下跌,以科技股跌勢較重。但若仔細觀察近期市場表現,市場對俄烏戰爭反應逐漸鈍化,在聯準會升息縮表路徑公布後,貨幣政策不確定性大幅消除,對科技股評價面的影響同樣出現鈍化。未來美股將逐步回歸基本面,隨著企業陸續公布財報,美股有望出現跌深反彈走勢。

 統一FANG+ETF(00757)基金經理人袁永騰表示,日前台灣半導體龍頭公布第一季財報,獲利優於市場預期。財報內容顯示,由於客戶需求仍旺,目前半導體仍是供不應求。最大亮點為高效能運算及車用電子,季增率皆高達26%,代表目前電動車、元宇宙、雲端、AI等應用需求,可能比市場預期更好。接下來將陸續出爐的美國相關科技股財報,打敗市場預期的機率也上升,值得投資人期待。

 亮眼的財報及展望,往往是股票後續走勢的關鍵。袁永騰指出,觀察歷次美股財報公佈,除過往業績以外,只要同步發表的未來營運指引(Guidance)獲得市場認同,後續股價普遍也會有優異表現。過往的經驗也證明了這個論點,根據歷史數據,統一FANG+ETF所追蹤的NYSE FANG+指數,自指數於2014年9月成立以來,歷年財報公佈(1、4、7、10月)當月表現均值均為正報酬,而第一季財報公佈(4月)及第三季財報公佈(10月)更出現連5月均值上揚走勢。

 而目前需求仍然旺盛的應用領域,都是統一FANG+ETF成分股的主場,包括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元宇宙始祖臉書及AI晶片霸主NVDIA等,也讓投資人更加可以期待後市表現。透過統一FANG+ETF,投資人就能一手掌握現下所有最夯的科技產業。況且,歷經今年以來的修正後,目前NYSE FANG+指數本益比已嚴重低估,評價相對具備吸引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