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官方認證黃金交叉!陳時中:北部趨緩南部上升

時報新聞   2022/05/29 14:59

【時報-台北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7萬6539例本土確診個案,境外66例,死亡人數有145人,比昨天127人還多,死亡人數再刷新高,其中確診各縣市中,以新北市新增14848例最多,其次為高雄9563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北部越看越像已經平穩」,全國大致數目緩降,是反應北部平穩一段時間,不過現在南部升,因此整體還在高原期裡面。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7萬6539例,其中僅新北市破萬例最高共14848例,其次為高雄9563例。

全國單日確診人數維持8~9萬約12天,但今天確診數跌破八萬,是否表示疫情趨緩?陳時中表示,可以看到雙北漸次持平甚至可說緩降,其他地區則微幅上升。不過,整體來說,從5月18日達到八萬五以來至今,維持八九萬之間維持12天。現在因為北部降 南部升,所以整體沒什麼變化。

陳時中表示,北部越看越像已經平穩的情況,全國大致數目緩降北部平穩一段時間,現在還在穩定的高原期裡面。

有醫生認為最快20天,最慢35天本土疫情曲線會往下降?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情後續降幅,還是要根據人流管制,現在很多民眾會自發不聚餐,工作返家後也盡量在家中,都幫助降低疫情,讓疫情平緩

不過莊人祥表示,對於未來整個疫情高低,目前除了感染人數已經達到一定程度以及,加上民眾自發行為,會讓疫情平緩,但還是需要繼續保持,否則當大家認為疫情下降,又恢復人流活躍,就會影響每天發生的病例,他認為,在到達高峰之前,行為會改變造成疫情又往上反彈,會是比較擔心的部分。(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鄭郁蓁 、 陳君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