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聚焦晶片、綠色等產業 上交所引入國際投資人振興市場

時報新聞   2022/06/26 13:49

【時報-台北電】自從3月疫情爆發以來,上海終於在24日首度單日無新增本土確診案例。上海市委書記李強25日強調,「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而在復工復產帶動下,上交所也引入諸多國際投資人,力謀爭取外商外資信心,振興當地資本市場。

 人民日報報導,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25日開幕,而上海衛健委當日稍早公布,6月24日全天無新增本土確診與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為3月疫情以來首次。

 李強在大會上表示,上海從3月開始面對空前嚴峻複雜的新一波疫情,在十分危急的關頭遏制住疫情的上升,實現鞏固社會面動態清零的成果,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未來,上海要提升製造業開放水準,聚焦開放新業態新形態,並充分發揮「一帶一路」橋頭堡作用,增強對外國際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核心環節的吸附力。

 另據中國證券報報導,隨著上海6月1日解封,在企業積極復工復產背景下,上海官方也採取行動想重振資本市場。上交所本月連續舉辦多場「國際投資者走進滬市上市公司」活動,邀請來自歐美、亞太地區近50個國際投資機構參加。

 報導稱,目前已有舉辦復工復產、ESG、產業鏈等多個主題的專場活動,並有包括半導體、消費、醫療保健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參與、與國際投資人溝通。接下來上交所將聚焦晶片、綠色等產業舉辦活動,活絡投資市場。

 富達國際中國區投資主管周文群指出,整體上富達對大陸經濟保持樂觀態度。長遠來看,A股規模大、估值低、成長性高,具備很大投資吸引力與投資價值。

 另一方面,上海政府在民生等方面仍祭出諸多措施,以防疫情之火重燃。例如上海商務委日前發表餐飲業疫情防控提示,要求餐飲業、酒吧、咖啡店,不得提供內用服務,僅能外送外帶。

 此外,上海也持續密集在各區進行核酸檢測與篩查,直至7月底,上海各區每周周末都會安排一次社區篩查。(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