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谷月涵:台股半年內止跌 台幣貶值問題大

時報新聞   2022/07/06 14:4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去年底台股「萬八」關前持續震盪之際,台灣先生、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就示警,「台股市值已偏高,不要玩太多、要跑快一點!」;而今年台股在外資大賣超下,指數在今天失守「萬四」。谷月涵今天出席北威論壇「停滯性通膨的可能性與傷害」時表示,台股這幾個月跌很深,再下跌空間有限,預計在半年內就會止跌。

谷月涵表示,全球長期的經濟成長率在下滑,主要是中國經濟過去一直用信用市場轉入經濟成長,而最近沒有實質的投資項目,地產又呈現下滑,中國帶動經濟成長的工具用完,可能就會走日本模式,預期未來中國經濟成長率會在0~3%。這也是我所擔心的。

至於美國FED利率能拉到多高,谷月涵認為,在經濟成長率趨勢下滑下,能拉多高也是有限的。不過,美元資產,如股票目前仍是相對安全的投資項目,下半年美股下跌的壓力會減緩。預估S&P500指數,在3500~3000點之間就是底部了。

至於新台幣匯價,谷月涵認為,新台幣仍有貶值空間,這是比較令人擔心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