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德航運商:明年全球貨櫃船隊 將供過於求

時報新聞   2022/08/12 11:1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的物流和貨櫃航運公司赫伯羅德(Hapag-Lloyd)執行長在周四的投資人會議上表示,從明年開始,由於全球貨櫃船隊的成長,將讓供給超過需求。此說法也緩解了市場對貨櫃吃緊狀態的擔憂。

 執行長Rolf Habben Jansen在公司公布財報之後,對媒體表示,「在接下來的24個月,我們可以清楚看到,(貨櫃)供應的成長,將超過需求」。

 Jansen在演講的幻燈片上展示,明年的貨櫃船需求將比2022年成長3%,而貨櫃船隊的供應將更多地增加7%。

 赫伯羅德也在周四公布財報,2022年上半的淨利來到87億歐元,為年增2倍。但是該貨櫃公司也表示,烏克蘭戰爭和新冠病毒,為公司前景蒙上陰影。

 該全球第五大貨櫃航運商重申了此前的財測,今年全年息稅折舊攤提前獲利(EBITDA)為182億至201億歐元之間,息稅前獲利(EBIT)為163億至182億歐元間。

 但赫伯羅德表示,此一財測仍受到烏克蘭戰爭、新冠疫情,以及貨運價格放緩等諸多不確定因素的影響。

 關於同業馬士基(Maersk)上周將財測下調到區間的低端,Jansen表示,同意馬士基的見解,並預計今年第四季業務開始降溫,他表示,「在全球範圍內,經濟沒有強勁發展,而這關連到我們的業務」。

 赫伯羅德今年上半營收增加94%,來到170億歐元。

 執行長說,上半年業績仍受到貨櫃裝卸費用和包船費用上漲的負面影響,此外,船運燃料成本的上升67%,也增加了單位成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