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盤中解析》台股小回檔 震盪選股有兩大類可關注

時報新聞   2023/02/09 10:20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美股受到聯準會官員放鷹訊號,使得四大指數收黑。台股也因台積電(2330)、台達電(2308)及金控股等大型股下挫,指數壓回走勢,預估成交金額2200億元左右。

 台股今天盤中雖然回檔整理,但空間幅度不大,顯示支撐力道不弱,多方力道還在。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認為,在短線大盤震盪格局下,操作上可聚焦在高股息股,以提升下檔支撐力及降低波動度,建議以長期配息穩定為主要核心持股方向,並佈局一些殖利率在市場均值之上且有高度成長的標的。

 目前市場殖利率均值約在4.7%,高股息相關則以晶圓代工供應鏈、傳產、遊戲等為持股產業主軸。此外,亦可佈局部份非高股息標的,並以對抗通膨為主要方向,如奢侈品、鋼鐵、NDAA、FDPR受惠股。

 針對後市,劉宇衡指出,俄烏戰爭進入焦著狀態,但除核武威脅外,對經濟影響層面漸退,美中關係進入鬥而不破,兩個太陽競爭持續,美國對於Chip Act、NDAA效應將持續加強,大陸則開始對內需產業加強鬆綁,兩個太陽的後續發展對於台灣產業鏈其實都有利基之處。

 至於後續變數,主要仍在通膨方面,雖全球CPI開始降低,但核心CPI仍表現出黏稠性,下降幅度不大,故通膨仍是目前金融市場主要負面因子,美國聯準會的中心思想將控制通膨列為優先任務,此外,2023年亦要面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問題,尤其是衰退風險將持續被市場討論,將致盤勢趨於震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