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宏達電軟硬通殺 黃昭穎:元宇宙躍下一代Internet

時報新聞   2023/02/09 12:19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無懸念絕對是未來10年科技產業最夯藍海,宏達電(2498)捷足先登,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今(9)日表示,「元宇宙絕對會成為下一世代的Internet」,宏達電多年來持續很入很多心力,營收率續加入貢獻,相信未來3~5年有機會正向發展。

黃昭穎表示,元宇宙其實還在初期,宏達電瞄準技術創新、擴張生態系相關應用兩方針,投資仍是當下的當務之急,宏達電過去比較專注在硬體公司,從去年起在軟體上也投入很大心力,營收率續加入貢獻,相信未來3~5年有機會正向發展,但宏達一直持續在優化營收結構,從漸入佳境的毛利率就可以看到成效。

黃昭穎表示,元宇宙受到重視是過去1~2年的事情,但這是宏達電一直在做的事情,元宇宙絕對會成為下一世代的Internet,花旗就預估2030年元宇宙商機達8~13兆美元,若細分以裝置的角度來看,2030年會有約有 9~10億套市場規模(當前智慧機約11~12億支),換言之,整體市場規模直逼當前手機市場。

黃昭穎談到,過去宏達電的VR多運用在6大區塊,包括遠端協作、教育、學校、醫療以及設計,目前各領域也都有不錯的成績,他進一步談到,現階段很多學校都已經在元宇宙上課,培養下一世代的人才,透過VR可以彌平數位落差,不僅如此,在醫療上,因為美國擬透過立法,讓數位醫療成為保險給付項目,非常有助於引領VR在醫療的應用。

宏達電本屆將由董事長王雪紅親自領軍,黃昭穎談到,本屆MWC預計可以看到一些VIVE XR Elite的配件,會擴大生態體系的故事,會從電信業者角度,探討元宇宙的佈建和平台;另外,可以看到和虛擬製作相關的工具會展出,5G企業專網路也會時展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