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AI加速自駕新時代來臨 車用ETF馬力夯

時報新聞   2023/07/25 09:1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在環保意識抬頭、淨零碳排等永續議題發燒下,加上電動車特斯拉掀起的降價潮,全球電動車銷量火熱,帶動國內車用半導體相關ETF表現,有5檔在台股掛牌的國內車用半導體相關ETF表現,近半年的報酬率都在1成以上,而其中,又以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上漲23.37%表現相對強勁。

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經理人林永祥表示,目前許多新車都配置了自駕輔助功能,駕駛可享受自動跟車、煞停及一定幅度內彎道轉向所帶來的便利,讓駕馭過程變得輕鬆。隨著AI智能輔助科技的蓬勃發展,透過AI運算、影像辨識,把高精地圖開發擴大,更高等級的自駕新時代即將來臨。

台灣資通訊、半導體產業在車用領域的應用,已躍升車用電子的主要供應鏈之一,如同特斯拉電動車上的很多零組件都出自台灣。投資相關供應鏈,除了選擇個別公司外,也可透過ETF投資參與相關概念股來做佈局。

以台廠AI智能車供應鏈主題ETF為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00901),其成分股涵蓋了不少車用半導體,而國內其他純台股半導體ETF共有五檔,包含近期掛牌上市的群益半導體收益ETF(00927),兆豐台灣晶片製造ETF(00913)、新光台灣半導體ETF(00904)、富邦台灣半導體ETF(00892)及中信關鍵半導體ETF(00891)。

近半年以來,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上漲23.37%居冠,其次為00892富邦台灣半導體上漲16.04%,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00901)除涵蓋半導體晶片外,更掌握5G、車聯網、車用控制等全球車用電子產品及當紅AI伺服器、AI晶片設計等,為AI智能長期投資趨勢的優質標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