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研究報告》新興亞股走揚 台股雙響炮

時報新聞   2024/02/20 08:26

【時報-台北電】美國聯準會與通膨之戰尚未結束,一系列好壞參半的數據,持續左右近期市場氛圍。法人觀察,新興亞股上周普遍走揚,其中台股上漲2.8%最多,其次是印尼漲1.4%、印度漲1.2%,再從資金流向來看,外資上周買超台股18.8億美元,再者是南韓的11.2億美元,反觀印度、泰國、越南則是賣超,尤以印度遭賣超1.2億美元為最多。

 統計今年以來最吸金的亞股是南韓,獲外資買超68.8億美元,接著是台股的45.1億美元、印尼的12.8億美元;賣超則以印度的38.0億元最多,次為泰國賣超8.7億美元。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00891)經理人張圭慧表示,受惠AI等新興科技應用,出口轉正為綠燈下,台灣去年12月景氣對策信號連兩個月亮出黃藍燈,其中領先指標則連3個月上升,同時指標也穩健續升,顯示國內景氣可望持續復甦。

 而台灣1月出口創歷年同月次高,年增率18.1%,為連3個月正成長,代表整體景氣復甦向上態勢確立。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考量台股短線漲多,且股價也已反應農曆年期間美股漲幅和財報相關效應,故調節賣壓應會成為接下來牽動盤勢的壓力來源之一;此外,因近期漲勢主要仍集中在包括AI、半導體等具長線成長優勢等相關標的上,傳產股同時間表現則相對較弱,故近期內在選股時仍應相對謹慎。

 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認為,今年來越南外國直接投資(FDI)保持強勁,截至1月20日吸引超過23.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0.2%,新登記項目達190個,也較去年增長24.2%;今年越南經濟有望保持成長態勢,建議可採定時定額方式布局越南基金,參與中長線投資機會。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強調,印度總經企業基本面仍強勁,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並調高2024年預估GDP成長率至7.0%,市場預估今年企業獲利可望延續雙位數水準,加上迎來大選,觀察過去3屆大選,股市大選前後三個月表現亮眼,因此續看好印度股市表現。(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