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高球桿頭四雄:Q1維持旺季表現

時報新聞   2024/03/11 08:02

【時報-台北電】高球桿頭代工四雄雖因春節長假工作天數較短干擾,導致2月營收下滑,但隨下游客戶庫存去化近尾聲,加上新品訂單湧入,樂觀今年第一季的產能仍屬旺季滿載。復盛(6670)自信下半年出貨有機會勝上半年,明安(8938)、鉅明(8928)則預估下半年起業績逐步轉旺,大田(8924)今年營運則屬季季高的走勢。

 復盛發言人許廷儀表示,今年2月營收16.11億元,雖年減約2成,但比預期好一點,因下游客戶庫存去化近尾聲,且有新品訂單加持,3月業績定勝2月,第一季整體營收雖無法趕上去年同期的70多億元,但也只差約10%,且因新品組合享較高毛利率,加上匯兌利益貢獻,今年第一季的利潤率應該還不錯。

 許廷儀指出,由於客戶庫存去化近尾聲、新品銷售順利,預估高爾夫球終端市場需求「中性偏正面」,且去年基期偏低下,今年營收有機會呈現2位數成長,且第三季將優於第二季,第四季將是全年最旺。

 明安今年2月營收8.62億元,較去年同期幾乎腰斬,明安代理發言人郭怡妙表示,除因子公司明揚停工影響,加上春節連假出貨天數少,但3月就可回升。

 郭怡妙指出,根據目前的在手訂單,今年第一季產能仍是滿載,因為下游客戶的庫存已經去化的差不多了,新品訂單也配合客戶鋪貨,屬於標準的旺季。

 鉅明今年前二月營收相對平穩,鉅明發言人顏志憲指出,新品訂單可望助攻3月營收回到1月水準,今年第一季旺季表現基調不變。

 顏志憲表示,由於下游客戶對新品仍有市場需求,因此第二季業績預估雖較淡,但營收季減幅度預估只有2至3成之間。

 大田發言人鍾政義說,受美國客戶遞延出貨拖累,大田第一季表現稍弱,但預估從第二季起逐季走高。(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顏瑞田/高雄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