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網股》遠傳新創夥伴 智慧城市展亮相

時報新聞   2024/03/21 08:2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2024智慧城市展」熱鬧展出,遠傳(4904)眾多解決方案也將於今(21)日登場的高雄展接力登場。遠傳新創加速器夥伴此次也在台北展場登台,包括專精於ESG大數據與AI碳盤查平台的永訊智庫、以專利加密傳輸提供安全監控與商流分析的桓竑智聯,協助創新應用加速落地、共創商機,為城市和產業永續發展注入科技新能量。

遠傳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胡德民表示,遠傳新創加速器成立2年來,累積成功加速新創家數已達37家,並創造逾1.7億元數位轉型新商機,誘發投、增資金額更突破3.2億元;今年遠傳新創加速器邁入第三期,很高興在智慧城市展此項國際性科技盛會攜手第一、二期的優秀夥伴共同展示成果,共同推動ESG、AI等科技應用創新接軌全球,加速台灣產業的數位淨零轉型,並期待更多新創團隊前來交流,共同擴大新創生態圈影響力並走向國際。

碳排有價的時代來臨,政府推動「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中也明訂近零建築目標,政府及企業大樓導入能源與碳管理平台已是刻不容緩。遠傳憑藉自主開發的能源管理系統(EMS)管理「班班有冷氣」全台4萬多間教室的經驗,本次智慧城市展中,更將EMS整合永訊智庫雲偵碳系統,不僅即時蒐集碳排相關數據,永訊智庫的系統亦導入生成式AI,可輔助快速生成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書,是國內首創整合EMS、碳盤查與生成式AI的一站式服務,是資源與人力較缺乏的中小企業碳管理「神器」。

桓竑智聯自行研發更快速、安全、低成本的「去中心化P2P遠距視訊傳輸技術」,已在金融產業遠距商務驗證成功,透過遠傳新創加速器輔導擴大應用至智慧醫療領域,本次在展會中以5G遠距視訊應用為核心,展示「ISS安全監控與商流分析」,透過獨家直連加密傳輸專利技術,強化個資隱私保護,更運用AI技術提供區域熱度與行為興趣等分析數據,幫助中小企業實體店家優化行銷策略,提升營運效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