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網股》借助微軟AI 遠傳Copilot防詐助理再升級

時報新聞   2024/03/23 10:10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全民防詐!遠傳(4904)攜手微軟,將生成式AI導入「遠傳Copilot防詐助理」,堪稱金融交易詐騙防治領域的創新應用,該技術融合了Azure OpenAI最新應用,更加符合台灣防詐需求與情境,為民眾的資金安全加強守護。

「遠傳Copilot防詐助理」技術,能夠透過AI偵測到通話中可疑的語音或文字內容,立即發出警報。無論是詐騙集團引誘個人操作ATM進行非法轉帳,還是誘使他們在便利商店購買遊戲點數並提供序號給詐騙者,「遠傳Copilot防詐助理」都會及時發出警報,防止個人成為詐騙的受害者。這項技術利用了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詐騙相關大數據,通過先進的數據分析和學習技術,快速識別並標記可疑模式,從而保護金融交易的安全。與傳統的犯罪預防方法不同,這項AI應用使我們能夠實時偵測可疑行為,而不僅僅是根據過去的行為來判斷未來的犯罪可能性。

遠傳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胡德民表示,遠傳長期深耕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並與微軟簽訂全球戰略合作協議,大力投入Azure OpenAI多元應用。從真人般的智能客服、遠傳friDay影音的「Open AI推薦片單」,到運用Azure OpenAI技術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加速精準決策,近來更與微軟總部展開全球首個運用Azure Operator Call Protection的中文AI語音辨識、服務測試,同時也是國內首個導入M365 Copilot技術的大型企業,遠傳不斷探索生成式AI的潛力,將AI技術應用於各領域,為客戶帶來更多創新應用,開啟生成式AI商業新紀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