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陳文茜迎66歲 休克3次逃離鬼門關

時報新聞   2024/03/24 13:07

【時報-台北電】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被診斷出肺腺癌,後來引發敗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等嚴重併發症,曾經休克3次,依然堅持到今天。25號是她的66歲大壽,除收到許多政商界的祝福外,她也特別在私廚餐廳慶生,感性許下生日願望,「希望所有朋友身體健康」。

 陳文茜說,2023年是她最接近死亡的一年,「好幾次都覺得生命已到盡頭,還是堅強地告訴自己,不要被病痛打敗」。她在歡度生日之際,不忘感謝擁有40年交情的振興醫院院長魏崢,對方在她治病的路上給予諸多幫助,「院長是我的救命恩人,有次不小心腿摔傷,他竟然親自跑來當我的司機,送我去醫院」,這恩情讓她難忘。

 陳文茜也分享,2022年是她水腫最嚴重的時候,「當時每天吃大量藥物,整個人水腫大了兩號,沒走幾步就會喘,現在藥物減少一半,1年掉了16公斤,可見當時身體都是水分滯留」。

 如今歷劫歸來,她順勢在生日宣布新書《消失的愛》正式上架,「這是在我生病最嚴重的那段時間寫的,即使休克3次,我還是堅持寫作,希望分散對病痛的焦慮」,而新書版稅將全部捐贈公益平台。(中國時報一謝佩樺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