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真)新的一天金馬摘獎 填詞L清新自然

時報新聞   2024/03/24 13:12

【時報-台北電】繼近期《沙丘:第二部》稱霸票房第一的寶座之外,本周有2部上映的新片,曾在金馬獎期間備受矚目。首先是勇奪「最佳攝影獎」的《(真)新的一天》,攝影師余靜萍用她的鏡頭色彩,豐富全片質感;另一部作品《填詞L》則是香港導演黃綺琳自編自導,去年金馬獎更入圍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2大獎。

 電影《(真)新的一天》由名導陳宏一執導,也是他繼《揭大歡喜》後時隔3年再推出的新作。電影找來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的余靜萍掌鏡,這也是陳宏一與余靜萍的第5度合作,2人不但有十足默契,更協力將電影帶出放蕩不羈、甜美夢幻的風格,獲金馬評審青睞。

 另外,去年金馬獎被評為「清新感十足」的作品《填詞L》,由導演黃綺琳自身的故事改編。黃綺琳很早就完成該劇本的原型,在劇本中記錄她從中學到大學,畢業初出茅廬想成為填詞人的經歷。最後黃綺琳決定自籌資金拍攝本片,這也讓《填詞L》更多了一些「逐夢感」。

 有趣的是,導演黃綺琳在拍攝《填詞L》期間成為台灣媳婦,她跟老公相識到決定結婚不過20天。黃綺琳先前曾透露,《填詞L》的剪接幾乎都在台灣的家中完成,「電影的結局,就是我在台灣生活所發生的事,讓我獲得這個靈感。」(中國時報一翁紫曦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