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搶攻AI 愛比科技推即時語意摘要翻譯軟體

時報新聞   2024/03/26 14:5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愛比科技(6858)今(3/26)舉行「Vurbo.ai聲動」Al即時語音摘要翻譯軟體發表會,愛比科技董事長洪裕鈞表示,愛比科技成立於2007年,使命是以臺灣ICT優勢結合世界級工業產品設計,提升網絡使用體驗,並透過相關產品應用於醫療疫情中,協助全球使用者學習、溝通及進行非面對面互動。

洪裕鈞表示,市場與消費者使用行為可能在AI的影響下發生轉變,因此愛比科技致力於結合硬體、軟體及AI,創造全新的使用體驗及價值。愛比科技面臨轉型挑戰,去年是艱難的一年,但我們推出新的產品,將軟體、硬體及AI整合為新的方向特性產品。公司的使命已經由創造Internet的使用方式轉變為打造硬體、軟體公司,並將走向AI的未來。

愛比科技今首度發表口語(Verbal)並結合渦輪高速(Turbo)的「Vurbo.ai聲動」AI即時語意摘要翻譯軟體,該軟體使用微軟與OpenAI之技術進行開發,為解決記錄、抄寫、轉錄文字所需花費大量時間的使用者痛點,「Vurbo.ai聲動」提供「AI逐字稿及即時翻譯」、「3秒生成精闢摘要」、「多元化智能摘要模式」、「即時雙向翻譯數十國語言」與「結合ChatGPT4.0 Turbo的對話式AI助理」等多項功能,同步搭載IPEVO VOCAL HUB無線音訊會議系統,實現會議時音訊全面覆蓋、部署靈活,並具備AI降噪、AGC自動增益技術等功能,確保在收音範圍內的收音品質,大幅提升Vurbo.ai聲動軟體辨識音訊的準確度,聯手打造生成式AI會議記錄與翻譯的軟硬體整合方案,專攻教育、商務、醫療與媒體市場,協同台灣微軟教育團隊推廣,開創愛比科技在解決方案領域的市場版圖,並以「最會打造硬體的軟體公司」做為新的企業願景。愛比科技董事長洪裕鈞表示,IPEVO愛比科技是源自於台灣的原生品牌,Document Camera視訊協作攝影機系列產品已深耕北美教育市場,並成功在市場取得優異成績,疫後全球混合工作模式(Hybrid Work)已逐漸成主流,公司憑藉視訊溝通產品屢獲國際大獎認證的產品設計,創新能力與深受用戶好評的軟體開發能力,除了進行產品優化與升級,亦積極進行軟體開發,以期軟硬體的綜效優勢,能為公司營運注入新血。「Vurbo.ai聲動」利用最新AI技術,一鍵啟動,實現全程即時錄音、轉錄、翻譯與總結,精準抄寫工作及會議對話,轉化為重點摘要與行動建議,促進個人或團隊高效溝通,有效掌握並分享關鍵信息,不僅節省使用者寶貴時間,更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並針對特定專業客戶需求內建多種摘要情境模板,包括商務會議、課堂學習、訪談記錄、醫師問診、醫療術前說明、演講等,自動產出情境中的重點摘要,輕鬆掌握各種應用場景的精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