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航運股》群雄齊飛西雅圖 華航總座高星潢:同業競爭又合作

時報新聞   2024/03/27 12:25

【時報-台北電】華航7月14日起復飛西雅圖,將與長榮、達美及星宇三大航空公司正面對決,搶食北美商機,華航總經理高星潢27日表示,華航在全世界都希望找客人需要的地方,雖然大家都飛西雅圖,但強調「跟業界是朋友,競爭又合作」,不過以目前台美間的強勁需求,預估對票價影響有限,畢竟市場不是只有三家航空公司。

華航增添長程航線佈局,看好台美市場活絡的旅運需求,直飛西雅圖為華航擴展北美航網的重要一步。西雅圖機場2023年旅客總量超過5,000萬人次,為美國西北地區第一大機場,華航插旗西雅圖,規劃台北晚出早回的班型,提供往返北美或亞洲主要城市便捷的飛行服務,也拓展美國內陸市場,透過華航聯程機票,可接轉至波特蘭、芝加哥、波士頓、拉斯維加斯、奧蘭多、亞特蘭大等 50 個美國內陸熱門航點。

高星潢表示,華航過去幾年長程線以歐洲為努力重點,有倫敦、布拉格,希望完整佈局歐洲市場,羅馬復航後,認為歐洲可喘口氣,接下來可往美國,加密既有航班方面,需求是多樣化的,會看市場缺哪一塊,例如歐洲有些點一週才兩班、三班,但法蘭克福就是商務需要,我們就加密,除了西雅圖,也會持續想想新航線。

新機進度方面,高星潢表示,今年會有5架A321neo新機,B738會陸續退,會視飛機數量做決定,另外還有3架777F貨機,有了生財工具,會持續在客貨上努力。(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黃琮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