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振興房地產 鄭州出奇招

時報新聞   2024/04/16 15:25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NBS)在16日指出,3月鄭州的新屋售價已連續12個月出現月減狀況,也就是售價逐月下滑。為了去化新屋數量以及活絡房地產市場,中國大陸河南省的省會鄭州,已要求當地居民把中古屋先賣給一家大陸國企後,然後再去購買新房子。

 鄭州房地產協會(Zhengzhou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於15日公布,國企鄭州城市發展集團公司(Zhengzhou Urban Development Group Co.)將在4月20日至6月30日之間,收購500間二手屋。

 另外,這些鄭州居民在主要城市區買進新屋時,價格不能比賣出的舊屋要少。從2021年以來,愛用財務高槓桿的大陸建商遭到政府嚴格整頓後,中國大陸大部分中小城市的房地產市場就變得孱弱不堪,且陷入流動性危機。

 已有上面充分授權,可自主調控房地產政策的地方政府,也鬆綁購屋限制、調降房貸利率、壓低頭期款,以及提供各種新屋購買補助等。不過,短期應該有些用,但長期還是要看負債累累的中國大陸建商,是否可以如期交屋。

 荷蘭大型金融服務業者ING指出,中國大陸房地產的底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看到,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最大扯後腿的利空原因之一應該就是這些不動產。在2024年剩下的時間內,還是需要祭出穩定市場的政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