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特斯拉大裁員 傳中國區要裁超過10% 最慘部門對半砍

時報新聞   2024/04/16 17:35

【時報-台北電】電動車龍頭特斯拉15日向全體員工發出全員信宣布,全球裁員將超過10%,最新傳出業內消息指出,特斯拉在中國的裁員比例將大幅超過全球裁員比例,且以銷售部門首當其衝。

 芯智訊報導,消息指出,特斯拉中國的裁員比例遠超過此前宣布的10%,裁員比例在各部門有所不同,有些部門將優化30%~40%,個別部門甚至達到50%。對於被裁員工,特斯拉中國將提供從N+1到N+3不等的補償,並在當天完成離職手續。

 特斯拉工作人員先前透露,特斯拉中國的待遇在業界是比較優的,第一線普通員工的月基本工資約為人民幣(下同)5K以上,且有獎金、津貼、加班費等其他收入,一年薪資約有17月。

 此外,特斯拉中國也提供7%的五險一金,5%的房屋公積金,免費工作餐和接駁車,全家免費商業保險等福利。特斯拉員工享有各種保障和福利,包括父母的醫療費用報銷。(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楊晴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