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加薩可能停火削弱地緣政治風險,紐約與布蘭特期油上週五跌0.5%、0.4%

原物料   2024/03/25

(1)項目:布蘭特5月期油、紐約5月期油

(2)成交價:每桶85.43美元、每桶80.63美元

(3)漲跌:跌0.4%、跌0.5%

(4)分析:加薩停火的可能性削弱地緣政治風險,令油價上週五示弱,但歐洲戰爭和美國鑽井平臺數量的縮減緩解油價的跌勢。

布蘭特5月期油每桶報收於85.43美元,下跌0.35美元或0.4%。紐約5月期油收於每桶80.63美元,下跌0.44美元或0.5%。紐約期油在22日這一週,週線翻空小跌0.5%,布蘭特期油小漲0.1%連二紅,兩大期油在15日當週急漲約4%。

Again Capital LLC的合夥人John Kilduff說,「每個人都在關注週末加薩會出現什麼情況,成功的和平談判將促使葉門胡塞叛軍允許油輪通過紅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1日表示,他相信在卡達舉行的會談能夠在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達成加薩停火協議。

與此同時,在瑞士央行21日意外降息提振全球風險情緒之後,美元將迎來週線連二紅。美元走強使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認為石油更加昂貴,從而抑制需求。

雖然可能的停火意味著原油可能在全球範圍內更自由地流動,但美國石油鑽井平臺數量減少和美國利率可能下調也有助於支撐油價。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最近一週美國石油鑽井平臺數量減少1個、降至509個,顯示未來供應量減少。

東歐衝突也限制油價的跌勢。基輔表示,俄羅斯上週五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發動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擊中該國最大的水壩,造成多個地區停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