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先探投資週刊 / 在台掛牌ETF看板

正向ETF建議多看少做 美國消費者信心數據佳

  2017/04/05 16:40

【文/吳依叡】

重要國際財經消息檢視,美國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28日公布三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從二月的116.1跳升9.5點至125.6,並且優於市場預期的114.0,創下自2000年12月以來的新高,也是16年來的高點,這數據代表的是消費者對美國經濟現況感到滿意。從細項來看,因為美國受到勞動市場表現穩健之下,數據預期薪資會在未來六個月升高的人增高到21.5%,因此在房市、車市的消費者增多。

所以就目前美國股市而言,雖然之前受到政治面消息的干擾,美股四大指數在高檔震盪區間盤旋,不過近日受到消費者信心指數勁升的加持下,道瓊指數又重新站回20700點,短線上稍微轉強,Nasdaq也站穩 5800點支撐關卡,不過目前對於相關美股正向ETF仍建議多看少做。

中國股市方面,上周在人行行長表態中國寬鬆貨幣政策已經接近周期尾聲,目前預期未來市場流動性將緩步趨緊是趨勢,不過在經濟基本面有所支撐之下,預期未來上證在3200點附近下檔支撐力道強,短期依舊維持橫盤震盪的整理格局,不過在前波高檔3301點有累積大量籌碼需要消化。目前建議逢指數拉回時可酌量布局相關連結陸股之正向ETF,如富邦上證、國泰中國、元大滬深300正2等。

其他文章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28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鴻海家族點將錄
☆特別企劃:全球工業機器人廠大展身手
☆焦點議題:看年線挑好股 勝算多一些
☆國際趨勢:新興股匯超迷人!
☆產業脈動:觸控面板產業新秩序
【最新活動看板】
◎財訊快報APP手機版上線囉!
◎富散戶投資心法大公開講座熱烈報名中!
◎先探股市贏家大講堂熱烈招生中!
◎訂先探一季送杜金龍新書-台股行情就是這樣抓乙書
◎訂先探一年52期送日本品牌Dashiang真水316不鏽鋼超真空保溫壺
◎2017年上市櫃總覽春季號,全新上市熱賣中
◎財訊快報 理財年鑑201701期全新出刊!全省熱賣中
◎2017年股市總覽萬用手冊全新出刊!全省熱賣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