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首頁 > 新聞 > 雜誌 > 內文

雜誌

先探投資週刊 | 第 2022 期

馮欣仁:台廠自駕車概念股出列

發行日期 2019-01-17

結合5G、AI等技術,讓汽車不再只是汽車,未來除了可以自動駕駛,更可成為多樣化的運輸載具,創造出新的營運模式,供應鏈將是新亮點。

【文/馮欣仁】

日前剛閉幕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重頭戲除了5G之外,自動駕駛車更是會展中的一大亮點。尤其,近三、四年來,CES展儼然成為汽車展,各家國際大車廠與科技大廠不約而同地展現車用電子、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相關技術。

隨著5G即將商轉與人工智慧(AI)技術提升,促使自動駕駛的離我們越來越近。根據波士頓諮詢公司(BCG)預測,二○二五年自動駕駛汽車市場總規模將會達到四二○億美元,至二○三五年將超過七七○億美元,自動駕駛汽車占全球汽車銷量達二五%;因此,這股龐大商機,成為各家廠商兵家必爭之地。

自動駕駛離我們不遠

今年會展上最吸引人潮的莫非就是貝爾(Bell)所推出的空中計程車Bell Nexus,面對地面交通日漸擁擠,空中交通成了替代方案,可以直接起降的Bell Nexus,結合共享經濟,未來尖峰時段要趕著開重要會議,透過應用程式(App)叫空中計程車,三分鐘後到頂樓搭乘,將成為消費者移動的新選擇。此外,韓國現代汽車展示名為「Elevate」的行走概念車,長相類似電影「星際大戰」的行走機器人AT-AT,具有輪胎的四隻腳可以高速行駛,也能攀爬在崎嶇的崖壁或山坡上,可成為第一線急救人員增加優勢外,更能深入一般汽車無法行駛的區域。(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22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結構性改革...中國抗拒
◎特別企劃:全球吹AI ETF及基金募集風
◎中港直繫:新股破發檢討聲浪再起
◎國際趨勢:今年將是美股轉折年?
◎產業脈動:細胞療法將成投資亮點
◎生技園地:亞洲生技大會 帶領台灣走上國際
【最新活動看板】
◎樂透選擇權策略全解析!招生中!
◎籌碼冠軍楊雲翔「獲利5000萬量價交易學」招生中!
◎先探講堂「基本面算股班」招生中!
◎先探講堂「獲利5000萬量價交易學」招生中!
◎技術分析名師朱家泓「一日通」高手培訓班招生中!
◎超級贏家VIP班限額招生一流名師、一級課綱、一貫系統、全方位獲利教程
◎訂《先探》一季13期送《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實戰書》
◎看財報挑好股「冬季總覽」幫您聚焦2019新機會
◎2019汽車車電產業大解析
◎107年度興櫃總覽第二輯精彩上市!
◎投資生技產業必備工具書-生技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理財訊息不漏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