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年底前升息一次或兩次,FOMC會議定調歐美股市多空---全球股市將進入震盪期?!

聯準會召開最新FOMC貨幣政策會議前夕,道瓊工業指數和S&P 500指數一度創下一個月低點,歐股更創下四個月新低。預料這次FOMC會議聯準會決策官員應該不會宣布立即升息,卻可能會清楚地描述下半年的貨幣政策動向,FOMC...(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6/15

美聯準會升息箭在弦上---全球資金趨避風險意識升溫

5月全球股債市看似風平浪靜,其實波濤洶湧。時序即將進入第三季,逐漸逼近聯準會將升息的時點,全球金融市場因應聯準會升息的波動預料將更為劇烈,短線投資全球股市雖仍有利可圖,但值此時點,開始嚴控投資部位及因...(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6/08

解讀葉倫升息論:擠掉泡沫化

美國第一季GDP即使被市場分析師從0.2%向下修正到負0.9%,聯準會主席葉倫在最新一次公開演講中指出,若美國經濟如預期好轉,今年是啟動升息的適當時間。綜觀葉倫最近幾次針對貨幣政策的相關言論發現,聯準會升息的用...(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6/01

Netflix奇襲中國市場---攻占全球五○國 打造新媒體帝國

海外線上影片服務市場成長比美國本土成長更快,帶動美國串流媒體業者Netflix網路「看到飽」租片服務的全球用戶數達6200萬人,新增用戶數創下紀錄的490萬人,2020年用戶可望突破一億人次,這股驚人爆發力驅動Netflix...(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5/25

歐債殖利率彈升,引發資金大挪移─全球股債匯市牛熊大對決

以往都是資金避風港的公債市場,全球央行量化寬鬆政策(QE),反而成為引發金融市場價格劇烈變化的元凶。2014年10月15日的10年期美債殖利率當天波動60個基點的場景,又在4月底的歐債重演,聯準會主席葉倫的一席股、債...(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5/18

中國、拉美、東歐四月基金報酬亮眼---全球新興市場鹹魚翻生

4月全球資金派對持續狂歡,不同的是,美元指數持續回檔,已開發市場追價力道不再,三大新興市場則拜美元轉弱之賜,露出否極泰來訊號,4月全球股市投資焦點非新興國家莫屬,全球資金行情轉向低基期的新興市場持續興風...(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5/11

日銀扮作手 推進日股兩萬關

就總體來看,日本的經濟還是相當虛;不過,日本股市還是持續向上創新高;4月23日,日經225指數盤中以20252.12點,再創下自2000年4月17日以來的最高紀錄(今年來則再締造近15%的漲幅)。該指數再度突破兩萬大關,已經等...(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5/04

歐洲公債沒收益,營運增風險---歐保險業向美國股債投懷送抱

大部分保險公司的資產管理布局中,買進中長期政府公債到期滿,並領取利息的固定收益是最穩當的操作方式。隨著歐洲央行執行歐版QE政策,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期跌到只剩下0.074%的歷史新低,短期內極可能跌到負利率...(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4/27

企業財測頻遭調降,美股走勢料震盪---美科技股好咖、遜咖齊出籠

美國上市公司財報周的發布進入高峰,華爾街目前暫時將美國聯準會(Fed)貨幣政策和經濟數據放在一邊,轉而關注標竿企業的業績和財測,從中探索經濟狀況的好壞。不幸的是,過去四星期內,許多分析師皆下調美股企業的財...(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4/20

低利率政策星火燎原,有利多頭行情---全球併購風潮再現

在資金極度寬鬆的情勢下,全球的併購(merger and acquisition)風潮再現;今年首季,全世界併購案累積的總金額,就以近8118億美元的水準,較去年同期增長21%,創下了自從2007年以來同期的最高紀錄。而今年來的併購案...(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4/13
顯示第451至46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