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全球縮影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SpaceX再執行二代星鏈迷你版發射任務,Starlink衛星總數已突破5000顆

(1)現象:SpaceX週三執行本月第6次二代星鏈衛星迷你版發射任務,目前發射的Starlink衛星總數已達5,005顆。(2)原因:SpaceX執行二代星鏈衛星迷你版發射Starlink 6-11任務,共計發射22顆 Starlink v2 Mini衛星,...(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25

SIA稱華為暗地裡在中國興建晶片生產網絡,以規避美國制裁

(1)現象: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半導體行業協會(SIA)提出警告表示,華為目前正在中國各地興建一系列秘密半導體製造設施,藉此避開美國制裁。(2)原因:SIA方面表示,華為這家備受爭議的電信設備製造商去年開始涉足晶...(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25

Nvidia股價衝高後漲勢急縮,帶衰晶片股急速殺低

(1)現象:AI股王Nvidia(美股代碼NVDA)股價週四早盤追高31.50美元或6.67%至502.66美元,創下公司上市以來在常態交易期間首次突破500美元的天花板,但終場只漲0.47美元或0.1%,收在471.63美元,與日低471.59美元相...(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25

生技大廠Regeneron製藥啟動收購

(1)現象:生技大廠Regeneron製藥啟動收購同業,打算以每股4美元的現金收購Decibel Therapeutics。(2)原因:Decibel Therapeutics是一家主要開發聽力障礙基因療法的生技公司,從基因技術著手,成功後可以改變過...(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24

DELL也積極開拓AI伺服器市場

(1)現象:DELL宣示加快擴增AI伺服器的供貨量與產品線,激勵市場買氣並帶動股價走揚。(2)原因:AI伺服器已經成為投資市場的顯學,即使輝達的GPU供應緊俏問題暫時無解,但DELL仍使出渾身解數之力,強力開拓市場...(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24

亞馬遜遭遇反壟斷的困擾

(1)現象:亞馬遜正大幅縮減自有品牌業務,導致財報報喜也無法激勵市場追價意願。(2)原因:電商巨擘亞馬遜持續遭遇反壟斷的調查,為了不想拖累整體營運,亞馬遜決定大幅縮減自有品牌業務的經營,藉以維持公司的...(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24

ARM擬大幅改變商業模式,調漲晶片設計收費方式,RISC-V概念股將受惠

(1)現象:日本軟銀(9984.T)掌控的英國晶片設計商ARM有意大幅改變商業模式,調漲晶片設計收費方式,ARM已申請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市場進行首次公開招股(IPO)上市,將成為今年來科企最大IPO之一。(2)原因:ARM...(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23

博通以610億美元收購VMware的交易獲得英國反托辣斯監管機構批准

(1)現象:半導體元件開發商博通(AVGO US)以610億美元收購雲端計算與虛擬化科技商VMware Inc(VMW US)的交易獲得英國反托辣斯監管機構批准,這為史上規模最大的一筆科技交易的完成鋪平道路。(2)原因:英國競爭和...(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23

吉利汽車預告中國汽車業將迎來價格戰,汽車股普跌VinFast逆勢飆漲109%

(1)現象:在美掛牌的汽車類股股價週二普跌,中國三大新能源車業者蔚來、理想和小鵬ADR齊跌。(2)原因:吉利汽車(0175.HK)週二舉行業績會報,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暨極氪智慧科技執行長安聰慧預計,中國...(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23

飛機租賃業者AerCap營運成長

(1)現象:受惠於疫後復甦飛機需求強勁,推動這家全球最大飛機租賃商第二季營收成長15%。(2)原因:AerCap的CEO凱利在財報聲明中表示:「我們持續受惠於客戶端對航空資產的強勁需求,以及強勁的銷售市場下,營運...(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22
顯示第461至47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