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歐系貨幣重貶,油國主權基金撤離市場---全球貨幣草木皆兵

這波美元強勁走勢中,歐元、瑞士法郎、丹麥克朗、挪威克朗、瑞典克朗、澳幣和日圓等已開發國家貨幣的貶值幅度,高於新台幣、韓元、泰銖和巴西幣里耳等新興市場貨幣。除了先前5-9月間的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幅度已大外,...(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11/16

供給太足、需求失調,除非黑天鵝來襲…油價欲漲,等待《天外奇蹟》

距離2016年,剩不到兩個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紐約期油)價格自今年6月開始跳水後,如今大多周旋在每桶45美元上下的6年低位附近,與2008年7月觸及史上新高147.27美元相比,狂瀉近七成。但與8月觸及的波段低點38美...(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11/09

緩升基調正在動搖?摸底時間點---Fed 12月加息機率躍升

全球央行馬首是瞻的美國央行─聯準會(Fed)10月28日結束為期兩天例會,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在0-0.25%不變,延續近10年的低利水準。值得注意的是,聲明中淡化全球經濟不利因素的影響,並提到將在12月會議評估升息是否...(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11/02

體檢超級財報公布後的市場反應---誰挾利多衝出線?

歐美股市第三季受到人民幣匯價重貶而出現一波回檔修正,進入超級財報周期間,個股震盪劇烈,仍不會影響整體大盤走勢。就大盤趨勢而言,近期美元匯價不強,聯準會升息延後到12月份再決定,在12月中旬前歐美股市有一波...(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10/26

十年磨一劍,TPP協議終過關---RCEP趕進度,中韓印壓力增

經過長達10年的冗長談判,各國再三推遲且多次延宕下,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12國部長終於簽訂協議。原本不被外界看好短期內可完成談判的TPP協議突然在10月5日過關,應該與美國最後在部分協議中讓步有關。TPP過關後...(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10/19

IMF三降全球GDP展望---新興國家經濟前景不明確

中國經濟成長趨緩、新興市場貨幣重貶引發資本外流、全球原物料商品價格已經步入第四年的空頭格局,在在顯示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事實。繼世界銀行日前調降全球GDP展望報告後,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將全球今年的GDP預測...(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10/12

歐元區通縮壓力再現---9月CPI年增率又見負值

聯準會不升息後,全球經濟的通貨緊縮壓力陸續浮現,歐元區發布最新經濟數據,9月份CPI年增率比去年同期意外下滑0.1%,是最近六個月以來首度呈現負值,代表歐元區經濟又浮現通貨緊縮的壓力。歐洲央行將在10月22日召開...(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10/05

Fed不升息,必須看懂的幾件事

從去年結束QE後,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不斷向市場明示今年聯準會可望啟動升息機制,還讓市場有種升息是美國經濟穩定復甦的印證。聯準會的算盤卻在8月間被人民幣突然性地重貶引發全球股市重挫行情打臉,在9月份FOMC貨...(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9/30

油價重挫,OPEC還不願意減產---產油國賣油換錢,填赤字黑洞

過去幾十年以來,每當國際油價重挫,往往都是靠著國際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透過減產方式達到讓油價止跌的目的,OPEC這招撒手無往不利。這次國際油價跌到六年半新低,卻不見OPEC老大哥沙烏地阿拉伯出面要求成員國減產...(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9/21

拆解印度GDP的結構---以內需為主,欲取代中國成為下一個世界工廠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去年五月下旬在國會大選贏得多數黨席次而取得執政權,執政超過一年至今,透過經濟改革、國營企業釋股等方式獲得外資認同,加上任命拉詹(Raghuram Rajan)擔任央行總裁執行貨幣政策,帶動...(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5/09/14
顯示第431至44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