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脫歐後,升息才能救英鎊貶勢?英鎊閃崩案情恐怕不單純

英國首相梅伊透過《星期日泰晤士報》對外宣布,將在明年3月底前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啟動為期兩年的脫歐程序;如果一切順利,英國將在兩年後,下一次英國普選前脫離歐盟。梅伊的動作引發英鎊兌美元貶破1.29美...(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0/17

第四季基金投資先求穩再求好---全球股債市場度過無風雨的夏秋二季

全球央行對金融市場維持呵護態勢下,第三季全球金融市場享受了好時光,全球股、債資產價格來到新高,面對第四季,機構法人口徑一致,波動風險將上升,對投資人來說,隨時做好波動再起的投資準備,是應對第四季及來年...(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0/11

葉倫:經濟成長速度一直很慢---美年底升息,有影嘸?

聯準會主席葉倫出席半年一次的國會聽證會中指出,雖然美國就業市場穩定,且已經接近全面就業的標準,預計薪資漲幅將隨著景氣復甦而進一步擴大。不過,她也坦承,經濟成長速度一直很慢,令人失望;未來升息沒有固定的...(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0/03

美日央行政策第一手解讀---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日央祭出新型QQE

美國面臨11月大選的不確定性風險,聯準會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水準不變。年底前,聯準會有升息一碼的機會,明、後年的升息次數比上半年的預估減少約2碼。這次日本央行放棄基礎貨幣目標,改採收益率曲線控制,祭出新...(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9/26

歐日央行面臨無債可買,聯準會有升息壓力---全球央行貨幣政策環環相扣

歐洲央行在最新的貨幣政策會議中,並沒有像部分投資機構預期地加碼購債計畫,在沒有進一步熱錢湧入市場,率先引發亞洲的台股與南韓股市下跌,牽動美股下挫。聯準會與日本央行都將在九月下旬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市場擔...(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9/19

QE無用論搬上檯面,全球負利率債券壓力增---日債殖利率反彈,風雨欲來

日本央行在7月底的貨幣政策會議中,並沒有執行所謂「直升機撒錢」模式的政策,引發日債殖利率強勁反彈。日債在這個時候強彈對日本經濟和貨幣政策而言並不是太好的消息,反而彰顯過度的貨幣寬鬆政策對刺激日本經濟毫...(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9/12

美元短率飆升的「陽謀」---意在壓迫中國企業還款壓力

聯準會主席葉倫和副主席費雪大唱雙簧,暗示升息箭在弦上,只不過是選在9月還是12月而已。但在貨幣市場中,三個月期的美元LIBOR(倫敦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創七年新高,中國企業有將近6000億美元的債務,聯準會這時拉高...(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9/05

新興市場ETF資產規模膨脹---報酬率比美股ETF多一倍

今年在全球大型ETF市場中,除了追蹤S&P 500指數的ETF報酬率表現亮眼外,受到美股創歷史新高以及美元走勢不強的利基下,國際熱錢也湧向新興市場ETF。在全球大型ETF中,包括iShare MSCI新興市場、先鋒新興市場ETF以及i...(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8/29

金融體質大崩壞,持有公債變成風險性資產---日、義銀行遭負利率反噬

在QE對振興經濟越來越沒有效果後,歐洲央行與日本央行宣布執行負利率,希望透過更激烈的貨幣政策來刺激景氣復甦。然而,歐洲與日本經濟不但沒有復甦跡象,卻因為央行執行負利率反而扼殺當地銀行業應有的功能,重創義...(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8/22

美元走勢不強,熱錢趴正嗨---新興市場股匯債,賺到了!

國際熱錢的效應不但帶動美股創下歷史新高,MSCI世界指數和新興市場指數回到去年8月中旬來的高點,台灣加權指數創下13個月新高,菲律賓股市這波高點更逼近歷史新高。這波資金行情還造就了以美元為計價基礎的新興市場...(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08/15
顯示第381至39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