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全球債市風起雲湧---中國國債期貨崩跌原來是…

聯準會主席葉倫在聯準會升息過後的首度對外演講場合中表示,當前美國就業市場是10年來最好的情況,經濟成長提高大多數美國人的生活水準。從葉倫的言談中不難發現,聯準會官員對美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葉倫的這番言論...(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2/26

聯準會升息,美元就是老大---明年升息三次,真的嗎?

川普當選下屆總統後,聯準會也亮出最新底牌。因應財政政策對美國經濟成長的激勵作用,美國經濟通膨風險微幅升溫、市場針對聯準會對未來利率水準中間值預測,明年聯準會可能升息次、2018年約2~3次,長期目標利率重回...(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2/19

歐盟明年政治變數多,金融風險擴大---歐元趨貶,歐央只能QE再QE

義大利憲改公投沒過關,符合市場預期,消息出來後僅對歐元匯價盤中創下20個月新低後隨即往上拉。就如同前兩隻黑天鵝─英國脫歐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的反應一樣地利空出盡。除義大利股市外的歐股,在公投後隔天全面大...(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2/12

川普師法雷根經濟學---降稅大絕招讓美元指數更強

美國威斯康辛州選舉委員會在11月25日宣布,將針對該州總統大選結果重新計票。這是美國總統選舉史上頭一遭。密西根州和賓州也有可能在威斯康辛州之後重新計票。在這三州中,川普的普通票得票數與對手陣營希拉蕊的得票...(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2/05

憲改公投前夕,義十年債飆升---今年第三隻黑天鵝即將飛來?

川普勝選後美元指數強勁漲勢,固然是反應未來聯準會可能增加升息幅度,另一方面也代表同期間歐元匯價的弱勢表現。近期歐元的弱勢和義大利即將舉行憲改公投有關,最新義大利的民調顯示,這次憲改公投過關的可能性不高...(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1/28

通膨預期心理升溫,明年聯準會升息幅度較預期大---全球債市蒸發逾兆美元市值

川普勝選後,美國科技股股價下跌,但金融股和傳產藍籌股卻走揚,道瓊工業指數還能創下歷史新高,川普對美股來說還不算是黑天鵝。但對全球債市來說,通膨預期心理增溫,十年期美債殖利率狂飆,川普勝選後一周,全球債...(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1/21

聯準會升不升息,歐元、英鎊、人民幣等著看---美元指數蓄勢待變

在川普的競選過程中,他曾經大力抨擊現有聯準會的貨幣政策,而在川普正式選上美國總統後,未來新政府的施政內容以及川普與聯準會間的關係對美元指數後市有影響。另外,歐元、英鎊甚至人民幣的走勢,無疑對美元的影響...(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1/14

美元轉強,韓元貶值壓力大---新興市場股匯債風險驟增

第三季美國GDP季增年增率達2.9%,提高聯準會在12月份的升息機率,可能推升美元指數的相對強勢,對目前已在高檔的新興市場債和高收益債價格面臨回檔壓力。在三星Note 7電池爆炸稍微平息後,南韓女總統朴槿惠深陷政治...(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1/07

歐元貶值,推升美元指數創九個月新高---亞幣難獲國際熱錢關愛眼神

繼英國脫歐後,外匯市場擔心接下來的義大利公投、明年法/德兩國大選都讓歐元前景充滿不確定性,引發近期歐元貶破623英國脫歐低點並創下7個月新低。歐元的弱勢,激勵美元指數創下9個月新高,人民幣續創六年低點。假...(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0/31

英鎊太弱恐成外匯市場新變數---歐元、人民幣跟貶,美元被迫強勢

為了反映聯準會即將在12月中旬的FOMC貨幣政策會議調高利率,近期美元指數轉強且一度反彈到98點以上。不過。從10月中旬聯準會主席葉倫在一場公開演講中偏向鴿派的言論,卻也沒能阻止這次美元的強彈,近期亞洲股市的漲...(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6/10/24
顯示第371至38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