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亞幣貶不停,轉強時機曝光,歐美央行升息擴大利差,資金流向高利率市場

聯準會7月升息後,指標利率創下22年新高,成為7大工業國家中利率最高。即便聯準會9月可望不升息,利差擴大美元指數一度來到105點,帶動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維持升值態勢。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普遍承受著貶值壓力,即使...(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9/18

AI產業…獨角獸新伊甸園?生成式AI浪潮一波接一波

OpenAI掀起全球生成式AI熱潮,帶動今年科技股表現,也活絡科技新創公司的蓬勃發展。根據創投數據公司Potchbook統計,今年5月北美地區新增7家獨角獸新創企業,是去年十月以來單月增加最多的月份。這7家新創公司中有兩...(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9/11

升息沒到頭,市場殖利率仍高掛,傑克森洞全球央行總裁會議的結論是…

高利率環境下未來的利率是否會更高?從全球央行總裁會議主要央行的演說顯示,全球經濟還沒度過這波通膨風險,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都釋出未來再升息的可能,只有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表示將維持當前...(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9/04

日本GDP為何能夠超成長?經濟大復活了!不止五大商社股價超強…

在出口產業推升下,日本第2季GDP季化年增率達到6%,遠超過市場預期的2.9%,第1季GDP季化年增率上調到3.7%,也高於市場預期的3.2%。從日股角度來看,從第2季初至今,日經225指數上漲12.67%,這段期間日股成為國際股市...(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8/28

高利率環境,機會與風險並存,歐美公債殖利率走高,中國地產風暴浮現

正當各國央行升息抗通膨之際,國際油價近7周大漲超過22%,國際油價上漲帶動部分服務業價格跟著上漲,7月美國CPI、PPI指數年增率均反彈,暗示未來物價仍有上漲的風險,聯準會的升息循環沒辦法結束,維持美債殖利率在...(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8/21

惠譽降評,有如深水炸彈?高利率的副作用發酵

時隔12年後,美國政府的AAA遭到惠譽信評摘掉,造成金融市場震盪。2011年8月,標普信評摘掉美國政府AAA評等,如今又被惠譽信評降評,對當前金融市場秩序影響有限,卻會給短期的債市和股市造成震盪。美國政府雖然債台...(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8/14

全球主要央行擋不住升息壓力,聯準會、歐央率先動作,英、日即將步上後塵

控制通膨風險,聯準會和歐洲央行都在7月的利率決策會議中各升息1碼,日本央行雖然維持基準利率在負0.1%不變,表示將靈活控制十年期國債收益率,未來將以更大彈性空間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YCC)政策,未來收購十年期日...(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8/07

墨、加躍居美國前兩大進口國,圍堵中國,友岸供應鏈就定位

美國圍堵中國、將供應鏈移出中國的效應,顯現在今年的美國進口國名單上。根據美國商務部公布的5月貿易收支顯示,今年前5個月,墨西哥、加拿大進口到美國的金額已經超過中國。由此顯示,美國要求供應鏈移出中國的決心...(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7/31

全球匯市資金挪移,美元弱勢

聯準會將在7月底召開最新FOMC會議,即使開會前最新通膨數據顯示當前美國經濟通膨趨於緩和,債市仍高度預期聯準會在7月FOMC再升息一碼幾乎已定案,但聯準會這波升息接近尾聲,造成美元指數跌破100點支撐。弱勢美元形...(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7/24

陸房市危機難解,拖累經濟,股、匯、房市行情三管齊「下」

2023年至今已經過了一半;然而,自去年底開放後的中國,經濟景氣復甦的力道開高走低、愈顯「低調」,表現卻遠未如原先分析師的預期。 在這樣子的情況下,現在當地無論是股市、匯市,以及房地產市場的行情,於是「三...(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7/17
顯示第31至4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