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印度新公司上市掀熱潮,投資人龍騰虎躍,行情不漲也難

中國愈冷,印度反而愈來愈熱;全球這兩個人口數量最為龐大的國家,以及分別為當前全世界次大,及規模第5大的經濟體,現階段其金融市場的演出,一空、一多呈現兩極化,儼然有如地獄與天堂之間的差別。在如此「分道揚...(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2/05

封關前選股錦囊,不藏私,抱股過好年!

擺脫開年的躊躇不前,美國道瓊、S&P 500與費城半導體指數,陸續創下歷史新高,Nasdaq指數則創波段新高,台灣加權指數在外資迅速回補下,再度逼近萬八大關,美股的關鍵仍是AI,相關個股再次揮軍向上,尤以美超微單日...(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1/29

鎖籌碼效應,比特幣走長多,現貨ETF獲准上市,單日成交爆量

隨著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交易量越來越大,即便美國證管會(SEC)依然認定比特幣投機性高的特色,還是在今年1月11日批准十檔現貨比特幣ETF掛牌上市(IPO)。隨著比特幣ETF上市,SEC以納入管理的方式看待比特幣和其他加...(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1/22

全球都在看…聯準會如何降息

美股去年表現亮眼,全年出現兩波多頭拉抬,S&P 500指數去年底以最高點作收,且一度快要創新高。Nasdaq指數全年大漲43.42%,是20年來最大單一年度表現;受惠AI效應最明顯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全年漲幅高達64.9%,創下歷史...(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1/15

鎖定基建,網通股漲聲響起來,歐美大撒幣,印度也跟進

近期美國政府將投入420億美元發展國內網通基建,目標在2030年以前讓所有美國家庭都能快速上網;歐盟方面也推出Connecting Europe Facility(CEF)計畫,預計以300億歐元,提升光纖覆蓋及網速;印度則推出BharatNet計畫...(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1/08

美股科技其雄,比漫威超人吸金,市值超過12兆美元,讓陸股看不到車尾燈

ETF蔚為華爾街市場主流,資本市值和產業地位又是ETF選股中最重要的邏輯。2023年的美股,在AI發酵題材激勵,科技推升Nasdaq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走出多頭行情,引領S&P 500指數在23年出現24.36%的漲幅,隨時有機會挑...(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1/02

聯準會意外放鴿有蹊蹺?歐、英央行未跟進轉鴿,日本明年升息機率高

美國通膨趨緩,讓聯準會在今年最後1次FOMC貨幣政策會議中第3次維持利率水準不變,雖然主席鮑威爾在會後記者會中強調,仍保留未來升息的可能性,也認為當前通膨水準仍高。但從會後點陣圖來看,竟然在明年會有2~3次的...(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2/25

地緣選邊站,台日印度牛市旺,跟美股的,走多頭,沾中港股,走空頭

今年全球主要股市表現兩極化,美中關係惡化對立下,美國政府挹注資源到資本市場,美股在AI效應,半導體、科技股引領美股走高,蘋果、微軟和Nvidia等指標股創新高。中國遭到以美國為首西方國家的科技圍堵、中國地產泡...(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2/18

華爾街:明年股市玩上沖下洗,美股怎麼走?除了降息,就看半導體!

2022年的此時,華爾街和全球股市正經歷聯準會的暴力式升息階段,全球主要金融市場剛要邁入高利率時期。當時沒有人會料想到今年的全球股市會有這麼亮眼的表現。原本應該是遭市場高殖利率壓抑的科技股成為引領全球股市...(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2/11

股神葫蘆裡賣甚麼藥?持股蘋果未變,看好金融股、債市

美股第3季受到當時美債高殖利率風險,美股當時從高點回檔,當季4大指數都下跌。當時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淨賣出236億美元的股票,截至9月底為止,波克夏持有的現金和約當現金部位達1572億美元,比前1季增加將近1...(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2/04
顯示第11至2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